忘川。小小创作空间: 第四章:一起旅行

Facebook like

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第四章:一起旅行


啊~你又要去别的地方了哦?我语带不舍的说道。

是啊,去XX市!下个星期就出发,一个星期后才回来。聂筱茜说道。

当摄影师真好,可以到处去捕捉美丽的事物。我羡慕的嘀咕道。心里头确实羡慕聂筱茜到过这么多地方旅行,除了公司提供的员工旅行外,我自己几乎没有自己外出旅行过,因此从未享受过旅行的喜悦。即便是免费参加公司的员工旅行,也未曾享受过旅行的喜悦,因为随行的是一群与自己格格不入,关系不太要好的同事。

要不你也和我一起去旅行?你应该可以跟公司申请到有薪假期吧!聂筱茜说道。

对呀,我这么多年来几乎都没有请假,因为除了工作之外我的生活什么也没有,所以这么多年来除了那次因遇劫而摔进铁道上而请了几天病假之外,真的很久都没放假了,在公司那里我应该累积了好一些有薪假期吧!

可以吗?会不会打扰你工作啊?我犹豫的说。

"哈哈,怎么会呢?我去哪里还不是为了到处走走停停,只要你不嫌又闷又累,就好。"聂筱茜笑着说。而且,有个人陪,我比较不会寂寞。聂筱茜又补充道。

就为了那句"有个人陪,我比较不会寂寞"我马上就向公司请了假,跟她一起到去XX市旅行了。一路上还真只是走走停停,虽然没有什么时间购物,但是一路上看着聂筱茜兴奋的捕捉每一个瞬间,心情还是很愉悦的。这才是旅行啊,去哪里、做什么根本就不重要,只要同行的人是对的,这趟旅程才会令人感到开心。而且,聂筱茜时不时还会偷拍我,现在的聂筱茜已经是拥有自己独立工作室的小有名气的摄影师了,能免费让她帮我拍照绝对是我的荣幸。

某日中午,聂筱茜在路旁依旧兴奋的手握相机到处咔嚓,咔嚓将瞬间成为永恒,我则坐在一旁看着因工作而充满魅力的聂筱茜,还有匆匆的人群,突然一个我非常熟悉的充满磁性的天籁之音传入我耳边,我顿时为之一震,赶忙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搜寻,在不远处的人群中唯一映入我眼里的是一个轮廓和棱角分明的脸庞和唇齿,那个我日思夜想的他。我兴奋的马上转头唤聂筱茜,想要把石忈宇介绍给她认识,这么久以来我一直都没机会让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互相认识,今天真的是天赐良机。

正当我一脸兴奋的把脸从石忈宇的方向转向聂筱茜时,我发现聂筱茜也是一脸兴奋的把脸从石忈宇的方向转向我。我们的表情都在那一瞬间凝住了,一股很强烈的不祥马上的笼罩着我们,我们都认识石忈宇?在我们还没来得及处理眼前的凝重时,一句非常可爱娇气的声音立马让我们万劫不复。爹地,抱抱!那是一个小女孩的声音,石忈宇笑得非常灿烂的把她抱起,眼里充满了溺爱。今天有没有给妈咪添麻烦啊!石忈宇一手抱着那可爱的小公主,一手小心翼翼地牵着一个女人,那个女人大腹便便,应该有六个月以上的身孕了吧!

他们幸福的一家三口,一边走,一边缓缓地往一家餐厅的方向走去。一路上,石忈宇还不断地细心的向那个孕妇询问腹中孩子的情况,以及妇产科医生有没有特别交代什么,一家人和乐融融,幸福美满。。。

是他吗?他真的是我的石忈宇吗?不会错的,是那个嗓音没错,是那个脸那个唇,不会有错的。那为什么那个小女孩会叫他爹地?一百个一千个鼓在我心里乱响,千头万绪仿佛快把我的脑袋炸开。我望向聂筱茜,像是看到一面镜子,一个同我一样惊惶难定,面无人色的女人。

你认识我男朋友友石忈宇吗?我茫然的问。

不,他叫石裕仁,是我的男朋友。聂筱茜茫然的回答。

鱼窜的人群、喧扰的街、纷扰的城市,仿佛瞬间化为乌有,留给我们的似乎是有无尽的迷惑和心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