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小小创作空间: 第一章:救命恩人

Facebook like

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第一章:救命恩人



我叫何不凡,是个平凡到不能够再平凡的办公室女郎。在一家律师楼的小小文员,没有朋友,也没有男朋友,日子只是日复一日的上班、下班、回家。生活就真的犹如阿桑的《叶子》般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也一个人看书、写信、自己对话谈心,心仿佛早已蒸发消失不见了,生活有如行尸走肉。

曾经尝试改变自己,参加教会,希望宗教能够领导我走出阴霾、灌溉那枯萎的心灵,也希望能够从中认识到知己;接受长辈为我安排的相亲,希望能够找到一个能够共度此生互相扶持的男人。但是,这些全都起不了任何作用,每天依然感受到寂寞,每日每夜依稀都有一首曲子在耳边、心里围绕,那首歌是寂寞。即使在教会里、在相亲时,寂寞依然陪伴着我,一步也不曾离开过。就当以为自己一辈子都在平凡、平淡且寂寞中度过的时候,奇迹终于出现了。。。

某夜,因为加班而工作至深夜,匆匆地在公司附近的便利店买了盒便当,就迫不及待的拖着疲惫的身躯搭地铁回家。由于夜已深,地铁站也静悄悄的,显得特别阴冷。就当迷迷糊糊的在站台边等待地铁的到来时,一个男人突然猛力地向我冲过来,手里的包包不仅瞬即不知所踪,整个人还因为那男人猛烈的一撞而摔在铁道上。这时候轻快铁却从另一边奔驰而来,登时怔呆了,脑子一片空白,手脚也不听使唤,就这样呆若木鸡。

一瞬间,轻快铁穿越过了铁道,而我却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我已经死了吗?就这样莫名其妙,粉身碎骨的死了吗?这里是天堂吧!即使是死的很难看的人还是能够上天堂吧,只要生前没做什么坏事的话。

小姐,小姐,你醒醒!有没有什么地方受伤了?

这是一个非常有磁性的声音,对这时的我而言那真是天籁之音。抬头一看,终于看到了说这句话的人,他的脸轮廓分明,唇齿也棱角分明,虽算不上是最帅气的男人,却也是个成熟稳重型的男人,是天使吗?是天使在关心我吗?


睁开眼睛,映入眼框的是一片雪白,是天堂吗?

何小姐,你醒啦!传入我耳朵的依然是那时候充满磁性的天籁之音。我往声音的方向一看依然是那时候的轮廓和棱角分明的脸庞和唇齿。

这里是。。。我还来不及问完。

这里是医院,你昨晚因为受到惊吓,昏倒了,睡了一整个晚上了。又是那充满磁性的天籁之音。知道自己还没死,顿时松了口气,随即又想到了一件事于是又问道:你是谁?

哦,对哦!我来自我介绍,我叫石忈宇。是昨天在地铁站把你从地道里拉回站台的人,因为你昏迷了,又找不到你的亲人来照顾你,所以放心不下。他嘴角微微一笑,透露出的成熟稳重的气质里却参杂一丝可爱的孩子气。

是吗?那真的是太感激您了,还麻烦了您一整夜,真的很抱歉!原来他是我的救命恩人啊!

那一天,我认识了他 -- 石忈宇,我的救命恩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