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小小创作空间: 第五章:黑洞

Facebook like

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第五章:黑洞


我叫何不凡,我觉得我现在身处在一个无尽的黑洞里。。。

那天,在XX市的那个遇到石忈宇或者是石裕仁的那个中午,我和聂筱茜在那里四目相望、茫然无措,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多久。聂筱茜首先回过神来,拉着我到附近某家西餐厅去吃午餐。是啊,现在是午餐时间了,但是那个胃仿佛已经失去了知觉,我真的是一点食欲都没有。聂筱茜虽然比我镇定,但是也是毫无食欲,我们两人手里拿着刀叉,胡乱的切割着那可怜的食物,却一口都吃不下。这样子,不知道过了多久,聂筱茜首先打破着可怕的混乱跟沉默,说:那个男人,真的是你的石忈宇吗?你没看错吧!我猛力的点头,我相信,在这人间我是绝对不可能会把他给认错的。

哎。。。我知道我自己也没看错,他真的也是我的石裕仁。聂筱茜深深的叹了口气,无力的一边说,一边把她跟她的石裕仁的亲密照从她的钱包里拿出来。我瞧了瞧,那个男人的确是我的石忈宇,真的是我们刚才在街上看到的那个拥有幸福家庭的男人。刚才,我们都没有认错人,而且那个人既叫石忈宇也叫石裕仁;既是我的男朋友也是聂筱茜的男朋友;更加是一个女人的丈夫,一个小女孩的父亲。

聂筱茜开始跟我细细的讨论还有分析。后来,聂筱茜得出的结论是看了我们都被同一个爱情骗子耍了。

难怪,难怪我对石忈宇的一切永远都知之甚少,原来他本来就不打算让我真正的了解他。难怪,他经常都没办法接听我打给他的电话,通常他都比较喜欢由他单方面联络我,因为他真的很忙,忙着和别的女人在一起。难怪,聂筱茜和我的男朋友来回到我们身边的时间总是那么接近,因为根本就是同一个人。难怪,他从来都有意无意的回避为我作出实质的承诺,因为他从来就无此打算。。。

聂筱茜虽然伤心欲绝,恨得咬牙切齿,但是她毕竟比我坚强,比我理智,她很快的就接受了这个事实,正想着要如何揭开那个花心大罗卜,情场骗子的真面目。我却不行,我无法相信,无法认清这个事实。我飞快的离开那个西餐厅,留下了来不及作出任何反应的聂筱茜头也不回的截停一辆计程车,直接到火车站,回家。我就那样急急忙忙的逃回家了,留下了聂筱茜,丢下了行李。

申请的一个星期的有薪假期连一半尚没过完,剩下来的日子,我都把自己关在家里,怔怔地坐在电话旁,等着、盼着、自我说服着,那天看到的都不是真的,聂筱茜说的也不是真的,石忈宇会打来告诉我那不是真的。

聂筱茜似乎很担心我,她一直打电话来,也来过我家敲门,要见我。但是,我只要一听到从电话筒里传来的是她的声音我就会马上挂掉,她来我家按门铃抑或是敲门时,我也假装不在家。我只想等,等我的石忈宇。。。

过了两三天,电话响起来,又是聂筱茜吧!我抱着这个想法,不想接电话,任由它一直响算了。但是,我转念一想如果是石忈宇的话,那该怎么办?抱着着一线侥幸,我终于还是觉得拿起电话筒并把它放在耳边,传来的真的是那个我日夜思念的充满磁性的天籁之音。

不凡,我快到你哪了,你来车站接我吧!我带你去吃好吃的晚餐。没等我开口,石忈宇就兴奋的在电话里这样的说着。我当然只能答应了,然后他就很快的把电话挂了。

要去见石忈宇了,他来找我,我细细的打扮,绝对不能让他看到这个憔悴且失魂落魄的我。经过细心掩饰的我一来到车站,就看到笑容满脸,热情洋溢的石忈宇。他一见到我就热情但小心翼翼地把我拥入他的怀里,仿佛我是他在世上最珍爱的宝物,他的胸膛很宽大、很温柔,但是在他怀里的我的心却在痛。。。

他带我到了一间颇有情调的餐馆吃晚餐,他虽然不是在这里常住,但是他总能够知道这里有啥上好的餐厅,甚至比我还要清楚。所以只要他在,我总是有口福。但是,今晚我显然没办法好好的享受美食。石忈宇发现了我今天吃得少,面带微笑说:怎么啦,在减肥哦?你一点也不胖,你即使胖了我还是会一样爱你的。所以没关系,多吃些。应着他的要求,我尽量多吃了些。

晚餐后,一到家他就热情如火的抱着我,吻着我,拉着我的衣服。然而,在我脑海里的,却是那天在XX市,他幸福的抱着一个小女孩和拉着一位孕妇的画面;我也想到聂筱茜,他也是这样待她的吗?我前几天去了趟XX市。我说对他说。他听了马上停下了他正在进行着的所有的动作,问道:你去哪里做什么?

没做什么,就是到处逛逛。我。。。我在那里看到了你。。。:我回答道。

是吗?我怎么不知道。他松开了抱着我的手转而走向一个沙发上坐下,望着我。他刚才脸上的热情的脸已经冷却,剩下的是一片寒霜。

那个女人和那个女孩是谁?我不知觉的说了出来。

石忈宇的脸冷若冰霜,一言不发地执起刚在丢在地上的外套就打开门打算走。

为什么,为什么要走?我手足无措的挡着。

你还问为什么?既然你都知道了,还问什么为什么,你竟然敢暗中调查我?哼!石忈宇一脸鄙睨、愤怒地。

"不,不要,不要走!"我无助地哭喊道。

哼,已经太迟了,这都是你自找的!石忈宇说完就大力地甩开了挡在门前的我,猛力的把门一摔,就这样的离开了,就这样的从我的生命里消失了。

我觉得好冷、好黑、好孤独、好寂寞、好可怕、好痛苦,这种感觉就像是被无底的黑洞吞噬般,空虚、生不如死,痛苦地连呼吸都是痛苦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