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小小创作空间: 第六章:出国旅行

Facebook like

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第六章:出国旅行


筱茜,怎么啦,怎么哭了啦?看到我,你不开心吗?石裕仁心疼地走上前抱着哭泣中的人儿边说。

聂筱茜吸了吸已经哭红了的鼻子说:一个跟我蛮要好的旧同事前几天为情割腕自杀死了。她边说边那了张照片给石裕仁看,石裕仁一看到照片当场登时一愣,随即便回了神。照片里的女孩子在夕阳之下侧面的遥望着远方,长发飘逸,皮肤都被夕阳染成了橙色。照片里的那个女孩子,有种莫名的哀愁,像是在等待着、期盼着什么的望穿秋水,照片里的女孩不是别人正是何不凡。

她为情自杀?石裕仁问道。

嗯,是啊!听说好像是她的男朋友原来早就已经有了家室,却还玩弄欺骗她的感情,她一时看不开,就这样————呜呜。。。聂筱茜说完又开始掉眼泪。

“真想看看她的男朋友到底长什么样子,这样的狼心狗肺。”聂筱茜随即又恶狠狠地说。“我只知道她男朋友的名字,但是还没有机会认识他男朋友。” 聂筱茜见石裕仁一脸疑惑便随口解释,随即又有一股恨意涌了上来,便又说到“不然我一定不会放过他。”

“唉,人死不能复生,你就别太伤心了,瞧你伤心成这样,我的心都疼了。”石裕仁叹了一口气,更像是喘了一口气,边说边把那泪人小心翼翼地拥入怀里,细心安慰、呵护着。

“咦,这些行李是怎么一回事?”其实石裕仁一进门早就留意到了聂筱茜身边整理到一半的大旅行箱了,只是在把正在伤心痛哭的聂筱茜妥当处理好之前,不能先关心那大行李箱而已。

“过几天我打算去XX国一个星期工作顺便散散心!”聂筱茜回答。

“这。。。这样也好,散散心。可是难得我过来这边出差,但是你却要走了。。。”石裕仁一副依依不舍的样子。

“那你陪我去好不好?我们从来没有一起去旅行。”聂筱茜眼中带泪,楚楚可怜的向石裕仁撒娇。“陪我去嘛,亲爱的,人家心里好难过哦!”

“好,我尽量在这几天把手上的工作完成,然后申请休假,陪你去吧!”石裕仁温柔体贴的答应着。

“太好了,呵呵!”聂筱茜马上转哭为笑,兴高采烈。“啊,可是我原只为自己订了机票和旅馆,那旅馆因为租金很便宜,所以都不适合你住咧!没想到你突然会来找我。。。”石裕仁的薪金蛮高,是吃惯好,住惯好的。

“哈哈,这好办,我自己再订一张机票和酒店,你过来我的酒店跟我住吧!”石裕仁深情的说。

“这是最好,可是我预先付完了的费用已经要不回来了。”聂筱茜显得有点心疼的说。

“没关系啦!”石裕仁安慰道。

“不行,既然付了钱我就得去哪里过个一两天才行。那一个星期我一半时间住我的旅馆,一半的时间去你的酒店,好不好?那样我工作的东西可以放在旅馆里,不用打扰到你的休假啊!。”聂筱茜说。

“呵呵,难得筱茜这么为我着想,我怎敢有任何异议啊!”对于聂筱茜这个建议,石裕仁显得很高兴,眼睛闪闪发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