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小小创作空间: 结语

Facebook like

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结语

这个故事改编自于我最近的一个梦境,其实我不只一次做过这种“奇奇怪怪”但又令我“印象深刻”的梦,但是把它以小说的形式展示出来的,这次是第一次,所以有点小小兴奋。

前一阵子跟家人也去水族馆时也看过食人鱼,它们的鳞片上有好多闪闪发亮的点,有点像金粉。也许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之后没多久,我的梦里面就出现了食人鱼吧!

由于故事里的凶器是食人鱼,我之前也有大概上网看过写点点关于食人鱼的资料啦!虽然在小说里我几乎都没用到食人鱼的资料,但是还是来跟大家小小分享一下吧!


[
食人鱼小百科]:
学名:Pygocentrus nattereri (Serrasalmus nattereri)
英名:Red piranha
分布:安第斯山脉以东、南美洲的中南部河流;巴西、圭亚那的沿岸河流。在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哥伦比亚、圭亚那、巴拉圭、乌拉圭、秘鲁及委内瑞拉有发现的纪录。
  
食人鱼(又名食人鲳)栖息在主流、较大支流,河宽甚广、水流较湍急处。在巴西的亚马逊河流域,食人鱼被列入当地最危险的四种水族生物之首。成年食人鱼主要在黎明和黄昏时觅食,以昆虫、蠕虫、鱼类为主,但其有些相近种只吃水果和种子。活动以白天为主,中午会到有遮蔽的地方休息。
  
成熟的食人鱼雌雄外观相似,具鲜绿色的背部和鲜红色的腹部,体侧有斑纹。有高度发展的听觉。两颚短而有力,下颚突出,牙齿为三角形,尖锐,上下互相交错排列。咬住猎物后紧咬着不放,以身体的扭动将肉撕裂下来,一口可咬下16立方公分的肉。牙齿的轮流替换使其能持续觅食,而强有力的齿列可引致严重的咬伤。
  
繁殖期时会将卵产在水中的树根上,卵具黏着性。一次可产上千颗的卵。亲鱼会有护卵的行为,受精卵在910天之后孵化。河水的泛滥情形会影响其繁殖的成功率。
  
如果猎物在水中保持静止,食人鱼就不能发现猎物。即使在猎物身上有伤口的情况下也不例外。因为食人鱼对人或动物的攻击并不是依靠灵敏的嗅觉,而是凭借着水花和水里的波动感觉猎物的存在。

食人鱼常成群结队出没,每群会有一个领袖,其它的会跟随领袖行动,连攻击的目标也一样。在干季时,水域变小,使得食人鱼集结成一大群,经过此水域的动物或人就容易受到攻击。俗语说:"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可是在南美洲亚马孙河流域的一些湖泊和河流中,却生长着一种群居性的小鱼,不怕大型动物,极具攻击性。

词意喻义比喻残忍不堪、灭绝人性的人,和“伤天害理”、“丧尽天良”同义。



Reference

食人鱼—百度百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