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小小创作空间: 第二章:痛苦与甜蜜

Facebook like

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第二章:痛苦与甜蜜


我恋爱了,原本是个平凡到不能够再平凡的办公室女郎。但是,我现在恋爱了,有如一潭死水的生命里终于有了生机。


那一天,出院后为了答谢他的救命之恩而请他吃了一顿饭,。他第一次来到这城市公干人生地不熟,想要找个导游在他闲暇之余到处游玩,对于救命恩人的这小小的要求,我自然义不容辞,向公司申请几天有薪病假带着石忈宇到处游玩。石忈宇是个正人君子,一路上都是风度翩翩的,从来没对我不规矩。很快的我们就相爱了,爱情真的来了。。。

几个星期后,石忈宇要离开了,我心里充满不舍与不安,希望他为我留下来,或者是带我一起走,但是我不敢,才那短短几个星期的相恋,觉得自己还不够资格作出这样的要求。石忈宇似乎看的出我的哀愁,他温柔的答应我,会一直跟我保持联络,而且他的公司以后还是会经常派他来这里公干的,他充满信心。

他离开后,我又回到了那一个人吃饭、看书、写信、自己对话谈心的生活,又再次的如一潭死水般。只是我,再也无法承受这种生活,日子比以前更加难过。时时刻刻都想打电话给他,但是因为害怕会打扰到他工作,烦到他。下班之后,匆匆的从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便当,然后飞快的赶回家,默默的、呆呆的、傻傻的坐在电话旁,对着电话发愣,等待电话的响起,等待他的电话。

我害怕他不打来,但是更害怕自己打给他,也许不是害怕自己会打扰到他工作,或者是烦到他,而是怕他其实并不曾把我当成一回事吧!才那短短几个星期的恋爱,又分隔两地,我对他是知之甚少,这段恋情是毫无保障的,我心里其实非常明白这点,但是却不想承认。生活里有个梦,有个期盼,总是好的。我再也无法回到从前的生活了,所以我只有祈祷,希望他会联络我,希望他有把我当成一回事,我每日每日都在心中默默的期盼着,祷告着。

或许神终于听到了我的呼唤,抑或是终于同情我,在漫长的一个星期后,电话终于响了。我猛地抓起电话一听,无疑是那充满磁性的天籁之音。顿时湿了眼眶,哽咽得说不出话来。石忈宇似乎感觉到了我的不对劲,急切地问我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

没事,我真的没事,我只是。。。想你了。。。

我感动的说。从来都不知道,原来自己可以这么直接的表达自己的感情。石忈宇安慰了我一番,还向我道歉说因为刚回到去公司忙,所以这么迟才联络我。那一夜我们聊至深夜,若不是害怕影响他明天上班,真的舍不得放下电话,真希望永远都不要聊完。那一夜,真的是格外的温暖、幸福。。。

第二天,我的办公桌上出现了一大束花,同事都惊奇不己。有了爱情的滋润人也显得格外的神清气爽,抱着那一大束花,愉快的到我平日常去的便利店买便当,然后愉快的搭地铁回家,继续我日复一日的等待与期待。一到家门口,我整个人都呆了,便当花束都掉了一地。

怎么了,看到我不开心吗?石忈宇展开了双臂,用他那充满磁性的天籁之音说到。

我激动的无法言语,眼泪也不知觉的流了下来,飞快的投进他的怀抱。你怎么突然来了,今天不用上班吗?我问道。

请假了啦,不来看看我的不凡,我可放不下心啊!石忈宇说道。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太任性了。我即感动又愧疚的说。

石忈宇放开了我,指着跌在地上而散了一地的便当语带责备又带点心疼的说:这就是你的晚餐啊,怎么这么不会好好的照顾自己啊?走,我带你去吃好的。

那一夜的晚餐特别的美味,我也特别的幸福快乐。因为他就在我身边,我贪婪拥抱他的温暖,呼吸他的气息,天一亮他又要赶回去了,真希望太阳公公永远都不要出来,在下一次见面以前我要记住他的味道和体温。。。

天一亮,石忈宇又回去了,生活又重回到了一潭死水跟等待,但是现在已经不再觉得特别痛苦了。因为如果没有几个月痛苦的等待就无法凸显出这短暂重逢的甜蜜了。我是痛苦但甜蜜的,为了以后跟石忈宇重逢的甜蜜,我可以承受现在跟他分开的痛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