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小小创作空间: 第三章:旧同事,新知己

Facebook like

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第三章:旧同事,新知己


我叫何不凡,曾经以为自己是个被上帝遗忘的灵魂,但是现在的我对上帝的恩宠怀着深深的感激。

近来比较常去逛街了,也开始留意衣服和化妆品。学习为自己打扮,希望自己能够越来越漂亮好让石忈宇每次来看到我时,都能够眼前一亮。为此,我要多加努力。



在化妆品店逛时,耳边响起了咔嚓,咔嚓的声音,往声音的方向一看,看见的是一个看起来非常专业的黑色相机,相机后面有一个女人的脸,红如胭脂的唇灿烂地笑着,嘴唇因她的笑容而弯成一瓣红叶,洁白的牙齿让她红唇显得更加娇艳欲滴。

何不凡,好久不见,还记得我吗?拿着相机的女人终于把脸上的相机拿下来,展示出自己的面容,兴奋的说道。

你是。。。聂筱茜吗?我吃惊得叫了出来。

哈哈,对了,对了,就是我!我们有好几年没见了吧?聂筱茜笑得更加灿烂了,眼瞳因愉悦而闪闪发亮。

聂筱茜,是我的旧同事,她以前也和我一样,庸庸碌碌,平平凡凡的活着,对工作没有一丝热情和成就感,没有朋友,没有男朋友,只是行尸走肉,毫无目标的活着。我们在公司是难得的同类人,虽非熟络,但终有一层因同病相怜而惺惺相惜的感觉。在一次公司旅行中,聂筱茜的命运起了重大的变化,不,应该说是我在那次的公司旅行中为聂筱茜的生命带来了重大变化。内向平凡的我们在公司里本来就跟其他同事们格格不入,那次的公司旅行,其他同事们成群结队的到处拍照留影,与他们格格不入的我们自然就被冷落在一旁了。由于我笨手笨脚,所以每当同事要找人为他们团体拍照时,聂筱茜就成了他们唯一会选择的摄影师了。聂筱茜原本只是勉为其难,后来却越拍越有劲了,即使没人要求她帮忙拍照,她还是用自己的相机到处拍,拍下所看到的人、动物还有风景。那次旅行,我看得出,她是愉快的,虽然她依然是被冷落在一旁的人。

那次公司旅行后,聂筱茜把胶卷哪去照相馆把照片冲洗出来。几天后,听说当聂筱茜去照相馆拿已经冲洗好的照片的时候,有个人叫住了她。他不小心看了聂筱茜所拍的照片,觉得她非常有潜质,尤其是那一张她偷拍我的照片,他觉得聂筱茜照得非常好,因此想收她为徒,让她一边学习摄影,一边当他的助理。经过那次公司旅行,聂筱茜早己发现自己非常享受摄影,所以很快的就辞掉了在律师楼的文员工作,跑去当摄影师的学徒兼助理了。临走前,她将那张照片送给了我,还向我道谢说我为她的生活带来了新的希望。其实,我什么也没做,相反的,我觉得该道谢的人是我。从她的照片里,我才看到一个令人惊艳的我。那照片里的我,在夕阳之下侧面的遥望着远方,长发飘逸,皮肤都被夕阳染成了橙色。照片里的我,有种莫名的哀愁,像是在等待着、期盼着什么的望穿秋水。我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这么漂亮,可以不是行尸走肉一潭死水的样子。普天之下,应该只有聂筱茜,只有她能够为我照出这么好的照片吧!因此我非常珍惜那张照片,也非常感激她,然而自她离职后,就音讯全无。

找了家咖啡馆,聂筱茜叫了杯浓郁的咖啡,而我叫了杯茉莉花茶。我喜欢咖啡浓郁的香气,但不喜欢它的苦涩,而且由于咖啡的提神功效对我来说实在是太有效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失眠,我平时是不喝咖啡的。我喜欢花茶,喜欢花茶氲绕淡淡的清香,平顺的味道,或如我。

那一天,我们聊了很久,谈了很多。聂筱茜现在已经是个小有名气的摄影家,拥有自己的工作室。她有时会自己外出找题材摄影,有时候会为一些杂志拍封面或为一些公司拍硬体广告。今日的聂筱茜已不同往日,她拥有自己所热爱的事业,她享受现在的生活,她的未来充满了希望,她充满自信。还有,她恋爱了,虽然他的男友因为经常出差,所以他们必须时常分隔两地,但是她非常愿意等待,因为相逢是甜蜜的,甜蜜的远胜痛苦的等待。基于这一点共同点,我们又更显得亲近了。

那天以后,因为有聂筱茜在的关系,在等待石忈宇的日子已经不再那么寂寞难受了。由于聂筱茜的工作时间很自由,我们经常一同吃午餐和晚餐,还有一起去逛街购物。聂筱茜有时候会消失一阵子,若不是外出拍摄,多半是因为她的男友回来了。我每次都会很识趣的不去打扰她们难得的相聚。同样的,当石忈宇到这里来公干时,当石忈宇来这里找我时,聂筱茜也会很识趣的不来找我,因为我们都知道我们与男友的相聚都是难得、短暂的、炫灿的。

啊,上帝,您待我是在是太好了,即让我拥有了幸福的爱情又让我得到了一位知己。我现在就连在睡梦中都能幸福的笑出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