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小小创作空间: 第二章:Hallo,公公婆婆们,您们好!

Facebook like

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第二章:Hallo,公公婆婆们,您们好!


“桐桐,起床咯!”我睡眼惺忪地揉揉眼睛,睁开眼一看,不是熟悉的爸爸妈妈,也不是女佣,而是一个跟我不是很熟的老奶奶。哦,对了,我现在在奶奶家耶!


“奶奶。”

“桐桐昨天很累哦,睡到这么晚,不过太阳公公已经晒到桐桐的屁屁了,所以桐桐别再睡了,快起床吃早餐吧!”奶奶说道。我便乖乖的起床,刷牙洗脸和换下睡衣,然后去厨房吃早餐。

“咦,这是什么呀?”看见餐桌上摆放着些不知名的菜肴。

“这是油条跟白粥啊,可好吃了!”奶奶回答道。

“真的吗?”我拿起油条,觉得它外皮油腻腻、硬蹦蹦的,看不出哪里好吃。在家里的早餐都是白面包、三文治和早餐谷粮。爸爸妈妈没上班的周末,是去麦当劳吃。

“桐桐,看油条和白粥是这样吃的。”奶奶见我拿着油条犹豫不决,只好教我怎样吃这个我没吃过的早餐了。

只见奶奶把油条从中间撕了一半,然后再把其中一半的油条撕成小块,然后在放进白粥里,连粥带着油条地吃。见状,我也效仿奶奶的吃法,配起粥来吃油条。

“咦,没想到这外面看起来油腻腻、硬蹦蹦的东西,里面倒是挺柔软的。放入清淡的白粥里不仅不会油腻,还恰到好处呢!”我一边品尝,心里一边赞叹。

“如何,好吃吗?”奶奶见我双眼咕噜地转,一副享受着美味的模样,不禁莞尔一笑。

“嗯,好吃,桐桐从来没吃过耶!”我回答。

“是吗?这个你爸爸小时候经常吃哦!”

“是吗?可是,爸爸没给我吃过这个。”我一边继续认真品尝爸爸小时候常吃的早餐,一边在心里想:“爸爸好贼哦,有这么特别的早餐都没让桐桐吃过。”

吃完早餐后,我收拾桌上的碗筷,然后认真帮它们洗干净。奶奶看起来很高兴,不仅笑得很开心,还一直称赞我。

洗完碗后,奶奶见我这么乖,又怕我闷说要带我出去逛街。我可开心了,马上跑回房间去想要换件漂亮的小洋装,好跟奶奶出去逛街。

“桐桐,你在干嘛呀?”奶奶好奇道。

“我要换衣服,然后跟你出去逛街啊!”我理所当然的回答。

“出去逛逛干嘛要换衣服?”奶奶更加不解了。

“去百货公司玩,不是要穿好看一些的衣服吗?”这次轮到我不理解了。在家里出去逛街就是去逛百货公司;出去玩就是去游乐主题公园玩。而且爸爸妈妈总是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才带我出门的,无论是去幼儿园、去百货公司逛街还是去游乐主题公园玩。

“唉呦,我们这里怎么会有什么百货公司啊!”奶奶笑着说。

我想想好像也是:“那我们到底是去哪里?去那边不需要穿的漂漂亮亮的吗?”

“呵呵,桐桐不用换衣服就已经很漂亮了,来我们出门吧!”奶奶向我招了招手,示意我快点过去,牵她的手出门。

在乡下,出门逛街可真省事,我既不用换漂亮些的衣服,奶奶也不用化妆弄头发,倒还真的很节省时间的。

“没有车,我们该怎么去啊?”出了门口,我才发现这个很严重的问题。

“哈哈,不需要坐车,用走路的就好!”奶奶边笑边说。

“用走路的可以到达吗?”

“哈哈,相信奶奶,一定马上就到。”奶奶一边大笑,一边胸有成竹的向我保证。我发现奶奶似乎很爱笑。

出了家门口,走了两条街后,再转角,来到一条小街,街旁有各种各样的商店和小摊子——和奶奶的家一样都是木造的。

“奶奶,你骗人,这里好远哦!”我已经汗流浃背了,不禁埋怨道。

“呵呵,这里其实一点都不远,那是因为桐桐平时很少运动。”奶奶走了这些路依然气定神闲。奶奶随即又另外语带恐吓地补充了一句:“人啊,本来就需要多运动,不然会很快变老的哦!”

“那奶奶您以前一定是很少运动了。”我歪着头细细的打量了奶奶的脸,说。

“哇哈哈哈,奶奶啊,是年纪大了才会变老的,可不是因为没有运动才变老的哦!”奶奶一边捧腹大笑,一边解释道。

看着奶奶夸张的笑脸,我不禁问自己“我的样子很好笑吗?”

“唉呦,小玉什么事让你这么高兴啊?”一个与奶奶年龄相若的老婆婆走近我们。

“老婆婆,您好!”我马上恭敬的向那位老婆婆问好。爸爸妈妈说,看到长辈要马上向对方打招呼和问好,不然就是没礼貌的小孩,会让自己和爸爸妈妈丢脸的。

“唉呦,小玉,这就是你的孙女吧!”老婆婆问奶奶。奶奶很自豪的朝她点头承认。“呵呵,你的小孙女长得真可爱,还很有礼貌呢!”老婆婆笑着说。被称赞了的我心里也很开心,因此笑得特别开怀。

“不过,我不是老婆婆哦,我是阿姨啦!你真的长得好可爱。”自称是阿姨的老奶奶一边笑着说还一边伸手捏了捏我的脸。老实说,不是很喜欢她捏我的脸,因为有点疼。

“哇哈哈,老伴,你要是阿姨,我就是大哥哥啦!在小孩子面前可不能说谎,小玉,对吧!”这时候‘阿姨’身后来了个老公公大笑着说。奶奶也禁不住笑了起来。

“老公公,您好!” 我一视同仁地那位老公公问好。

“哎呀,你就是桐桐吧?桐桐真乖,即诚实又有礼貌!”老公公边夸我边温柔的摸着我的头。看来他们早就从奶奶口中听说过我了。

“不过,我不叫老公公,这里有好多老公公呢!你以后就叫我梁公公吧!”他笑着向我介绍他自己。“这个你以后叫她梁婆婆就行了!”梁公公指着‘阿姨’说道。

“是的,梁公公、梁婆婆,您们好!”我用正确的称呼再次向他们打招呼问好。

“桐桐好乖哦!老伴,快拿些包子来请桐桐吃吧!”;梁公公说道。随即,梁婆婆亲切的带我到他们的店前选包子。原来他们的店是卖包子的,有各种各样的包子哦!

我望着奶奶,等待她的指示,因为爸爸妈妈说小孩子不可以随便接受别人的馈赠,除非得到长辈的允许。。

“哎呀,不用那么客气啦!”奶奶上前说。

“哪里会客气,就当作是我们给桐桐的见面礼吧,难得桐桐来这里小住!”梁公公豪迈地说,还一直把包子往我怀里送。

见他如此热情,奶奶也不好拒绝,就让我把包子收下。当然,我也十分自动的向梁公公和梁婆婆道谢。他们看起来很开心。

后来,奶奶又带了我去其他的店,因此我又认识了其他公公婆婆。他们见到我都很高兴,一味的要请我吃东西。我小小的个子那里吃的了这么多,所以很多食物都被奶奶勉为其难的拒绝了。

搞了半天,原来奶奶不是带我出来逛街玩耍,而是带我出来认识大家,给大家打招呼问好。说也奇怪,这里大部分都是公公婆婆,叔叔阿姨倒不多见,更别说是哥哥姐姐还是弟弟妹妹了。别说是和我年龄相若的小朋友,就连比我年长几年的哥哥姐姐都没有。

“奶奶,这里怎么没有其他小朋友啊?”回去的路上,我边吃着陈婆婆的红豆冰棒,边问奶奶。而奶奶则喝着李公公的饮料。我还是第一次吃红豆冰棒呢!在家里,只能吃到冰淇淋。

“那是因为小朋友们都跟你的爸爸妈妈一样去了城市住了啊!”奶奶看起来有点落寞。“所以,他们知道桐桐要在这里住一段时间的时候都好高兴哦!以后,桐桐有时间就多去找他们玩好不好?”奶奶问道。

“好啊!”我爽快的答应了,因为他们都喜欢我,所以我也喜欢他们。

“桐桐真乖!”奶奶欣慰地笑道。


由于在这里找不到玩伴,而且又答应了奶奶,因此我每天早上都随着奶奶去街上找那些公公婆婆。他们见到我都好高兴,抢着要请我吃东西。我经常在他们面前表演在幼儿园学的才艺,例如,唱歌、跳舞和讲故事。他们都很喜欢我的表演,因此我可是街上的超级明星哦!

虽然我在这里能够天天都被一大堆公公婆婆宠着、疼着、夸着。但是没有玩伴,毕竟还是很无聊。因此那只一点都不小的‘小’黄成了我唯一的玩伴了。虽然我依然觉得它一点也不小、不毛茸茸,完全不符合我的择“狗”要求,不过它还是挺可爱的。虽然它无法陪我玩我在幼儿园里面跟其他小朋友玩的游戏,但是在奶奶家也只有它可以陪着我到处跑跑跳跳。我可以跑跑跳跳表演给这里的公公婆婆看,逗他们高兴,但是他们总不可能陪我跑跑跳跳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