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小小创作空间: 第三章:Hallo,树精?

Facebook like

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第三章:Hallo,树精?



每天下午,当我从随奶奶从那些公公婆婆处回来后,都会跟小黄,去奶奶家门前不远处的小溪流玩水。奶奶家的浴室虽然没有浴缸,但有清澈漂亮的小溪流。小溪流水清澈见底,清凉彻骨,可比我家里的浴缸好玩多了。虽然这里没有鸭子家族可以陪我玩,但是有小黄可以陪我玩水,而且除了小黄,溪流里还有很多小鱼和小虾子可以陪我一起玩水呢!所以每天早上跟奶奶去拜访了各位公公婆婆之后,我都会和小黄来这边玩水。奶奶就在家里打扫,鲜少跑出来瞧瞧我们。因为她认为小溪和乡村都很安全,况且又有小黄在我身边,所以她觉得很放心。奶奶似乎对这只大黄狗非常有信心。如果被爸爸妈妈知道奶奶任由我独自跟一条狗在屋子外面玩耍,不知会有多紧张呢!爸爸妈妈和老师常说,外面有很多坏人喜欢拐走小朋友,然后拿去卖掉做乞丐,永远都回不了家,永远都见不到爸爸妈妈了。但这里是乡下,应该没什么坏人,因此奶奶才会这样放心吧!



“客人来,看爸爸,爸爸不在家。我请客人先回家,改天再来吧!”我一边玩水,一边大声地唱着这首歌。虽然奶奶说我唱得不对,她说这首歌的结尾应该是“我请客人先坐下,再喝一杯茶”。但是爸爸妈妈和老师都教我们这样唱的,他们说大人不在家,小朋友不可自擅自请陌生人进家。所以,我不顾奶奶的反对,依然把这首歌唱成“我请客人先回家,改天再来吧”。

“桐桐,回来洗澡吃饭啦!”到了黄昏,奶奶在家门口,喊我和小黄回去洗澡然后吃晚餐。

“是,奶奶!”我马上回应,然后就以最快的速度向奶奶的方向跑去。因为我要跑赢小黄。

小溪跑回奶奶家之间的路程仿佛就成了我跟小黄的赛跑道,我们总是尽最大的能力跑到终点也就是奶奶的家。小黄通常比我先到家门口。赢了的小黄可神气了,兴奋地蹦蹦跳跳的,在奶奶身边蹭来蹭去,要奶奶疼以示奖励,还不住地回头对着正在努力奔跑的我吠,一副正在嘲笑的样子。

“哼… …臭小黄,赢了有什么了不起!”我气喘如牛,心有不满地责备小黄。小黄仍然得意洋洋地摇尾巴。

“哈哈,好了,快去洗澡,要吃饭了!”奶奶说。

“哼,小黄,你别得意得太早,我明天一定会赢你的!”我一边往浴室的方向走去,一边回头对那只得意洋洋的小黄宣战。

“哎哟,怎么一来了这里就成了野丫头了,这股牛劲跟你爸小时候一模一样!”虽然奶奶语带责备,但是看得出来,奶奶心里其实是很高兴的。因为听她说爸爸小时候也是如此,经常在外面留连忘返,要她每个黄昏都到处找他。我现在这样子一定是让她想起以前的时光了吧!所以即使语带责备,但笑容依然灿烂。


“小黄,我们今天比赛捉鱼吧!”我发现若是比赛跑,我好像永远赢不了小黄,而看见小溪里有很多鱼,所以我决定今天跟小黄比赛新的项目。

“汪汪!”小黄通人性地摇着尾巴应了一声,一副已经听明白了的样子。

“好,比赛开始!”新的较量开始了,这次我一定要赢!

正当我忘我的捉鱼之际,脚下一滑,摔了个狗吃屎。

“呜呜,很痛!”我从水中爬起来,发现膝盖非常痛,仔细一看,“天啊,流血了,呜呜呜!”看到红红的血从膝盖的伤口里涌出来,我心里很害怕,受伤流血还是第一次!

“咦,小黄你干嘛呀!”我惊声叫道。原本正在努力抓鱼的小黄一见到我跌倒,就马上跑过来身边了,发现我的膝盖流血了,竟然伸出它的舌头舔伤口,吓了我一大跳,它该不会是要吃了我吧!

“呜呜呜,小黄你走开啦,我不好吃的!”我吓得哭了出来,我真的不好吃的,小黄千万别吃了我。我们是好朋友,好朋友是不可以不吃好朋友的。

“啊哈哈哈,小黄不是要吃了你,它是在替你的伤口消毒!”小溪对面传来了一个女孩子的声音。

抬头一看,是个漂亮的小姐姐呢!“你是谁?”心想:“她不会是坏人吧?”

“我是住在附近的,我叫树精。”那小姐边说边向我走来,小黄似乎很喜欢她,它兴奋地向她摇着尾巴,并且让开自己站着的位置,让她来到我的身边。看到小黄这么殷勤的态度,我觉得这个姐姐应该是好人。因为奶奶说小黄是条有灵性的狗,会分好人和坏人哦!所以有小黄陪我在这里玩,奶奶觉得很放心。虽然奶奶的道理很奇怪,但我还是相信奶奶。

“来,让我瞧瞧。”树精姐姐蹲下检查膝盖上的伤口。“小意思,别害怕!”随即她用手从小溪里盛了一些水清洗伤口,然后再走向别处随手摘了些草,放在手心上搓了搓。

“这些是用来干什么的呀?”她没理会我,直接把她手上的草放在伤口上。

“咦,好痛!”那些草一放在伤口上就感到一阵刺痛,但是很快的伤口就不痛,血也不流了。

“这些是草药哦!对止血很有效,擦上了,伤口也不容易留下疤痕。”树精温柔地解释。

“草可以当药用吗?药不是只有医院、诊疗所或者是药房才有的吗?”我问道,在城市真的只有这些地方才有药,从来没见过随手摘身边的草就当可以作药用。

“呵呵,你指的药也是大自然的植物当中提炼出来的。古时候的人们还不会从植物中提炼出药,就是用草药来治疗伤口的。”树精耐心地解释着。没想到这个小姐姐才比我年长五六岁,却懂得这么多。

“真的吗?什么草都可以吗,都是这样弄?”我问道。

“当然不是什么花草都可以,有些花草只是普通的花草,有些却可以治疗某些伤口和疾病。当然,有些可是有毒的哦!所以不知道的不可以乱来。”树精耐心的解释道。

“是噢?那你刚才拿的是怎样的草啊?”我觉得这种草药蛮好用,决定记着它。

“喏,就是这种,你记住它的样子就好了!”树精把那刚才的草药摘来放在我的手上,让我仔细的观察。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正当我细心观察那草的特征,树精问道。

“啊,对不起,都忘记了跟你介绍我自己,我的名字叫沐榆桐,今年六岁。是沐奶奶的孙女儿,谢谢你刚才帮我处理伤口。”竟然还忘了要向树精道谢了,唉,自我懂礼貌以来,刚才应该是我最没礼貌的时候吧!

“呵呵,我知道你!自从你来了这里之后,这里的公公婆婆们都开心了许多,这都是你的功劳哦!”树精温柔地笑着说。

“呵呵,没什么啦!”被她夸到连我都不好意思了。

“树精姐姐,你家住哪里啊?要不要来我家玩?”我开心的问道,来了这边这么久,第一次遇到年纪跟我比较接近的朋友,今天终于遇见了,一定要变成好朋友哦!

“谢谢你的好意,不过你的奶奶是见不到我的。因为我不是人,是树的精灵,只有动物和善良的小朋友才看得到我的。大人和老人是看不到我的。”树精解释。

“你骗人,你明明就是人嘛,不要欺负我小,你不喜欢去我家就说嘛,不要编这么烂的谎言!”听到她骗我,还真生气。

“桐桐,怎么大声嚷嚷的,发生什么事啦?”也许我的声量从自跌到后就很大,闹得奶奶不得不出来瞧个究竟。

“奶奶,你看她,她是个骗子哦!”我指着树精向奶奶投诉。

“小黄怎么骗你了啦?”奶奶看着我指着的方向看,似乎没发现树精。

“奶奶,我不是在说小黄,我是在说她啦!”我指着树精。树精则面带微笑地望着我。

“哎呀,原来桐桐受伤了,给奶奶瞧瞧!”奶奶还是没看到树精,反倒是留意上我膝盖上的伤口。

“哇,桐桐好聪明哦,知道用这种草药止血,是小黄教的吧!你瞧,伤口已经止血了!”奶奶完全无视身旁的树精,还夸着小黄呢!因为她知道来自城市的我不可能会用草药来止血。树精得意地向我微笑,不知她是因为奶奶的夸奖令她感到愉悦,还是我的手足无措让她感到好笑。

“哇啊啊~~”我哇一声的哭了出来,不知道是因为觉得恐怖,还是因为百口莫辩的委屈。

“哎,桐桐,你怎么哭啦,伤口还痛吗?”我突然大哭还真有点吓到奶奶,连在抓鱼的小黄也跑过来看我了。

“好啦,好啦,桐桐乖,不哭不哭,哭了会变丑的!”奶奶无奈的抱着痛哭的我回家。小黄也叼着他的战利品跟着奶奶一起回家。树精则默默地坐在刚才的位置目送着嚎啕大哭的我离开,眼里有说不出的落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