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小小创作空间: 第四章:Ha… …hallo,树精你好!

Facebook like

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第四章:Ha… …hallo,树精你好!


“好啦,好啦,别哭啦,桐桐是个勇敢的女孩,不要再哭了咯!”奶奶边安慰我,边把我湿透的衣服换下。她还在以为我是因为第一次跌到受伤才哭起来了。


不知道哭了多久,不知不觉睡着了。奶奶在太阳下山后把我叫醒洗澡吃晚餐。洗澡后,爸妈打来了电话。奶奶应该是被我今天的举动给吓着了,所以打电话给爸妈来安慰我。妈妈好像特别心疼,因为在她的细心保护之下,我从来没有受过伤,但是在我面前她却一点抱怨也没有,妈妈可能觉得不应该在小孩子面前说长辈的不是吧,所以她只提醒我下次自己要小心些。

通电话后,就是晚餐时间。晚餐有两条不怎么大的鱼,奶奶和我各自吃一条鱼刚刚好。正要开动时,我发现那条鱼有些不寻常。

“奶奶,这鱼身上怎么有些奇怪的洞洞啊?”
“这些鱼是小黄在小溪那里抓的啊!所以就有它的牙印。”奶奶回答道。

“小黄抓的?”我登时呆了一会。今天一团乱,我没抓到一条鱼,也没留意小黄究竟有没有抓到。

“是啊,没想到小黄竟然还会抓鱼咧,以后如果我们要吃鱼,干脆叫小黄去抓好了,呵呵!”奶奶似乎对此事颇感自豪。

然而,我却对小黄叼过的鱼感觉怪恶心。奶奶似乎看穿我的心思。“桐桐,放心,奶奶已经都把鱼洗的干干净净了,放心的吃吧!”

既然奶奶已经做出保证,也碍于不该浪费食物的宗旨下,我只好把眼前的鱼吃下肚子里去。话说回来,如果不是因为知道曾被小黄叼在的口中,这条鱼的味道其实是很好吃的。


第二天,随奶奶去找公公婆婆玩,大家见到我的膝盖不免对我特别关心,然而他们听了奶奶说我昨天大哭的糗事后,不免哈哈大笑。

“您们听说过树精吗?”我问道。

“树精,就是树的精灵啊!传说古老的树吸收了天地的精华会幻化成精灵。”梁公公解释道。

“那它是长成什么样子的,会害人吗?”我急切的问道。

“很少人能够看得到它,听说只有心地善良的小孩才可以见到树精的样子,但是当小孩长大了就会忘记它的存在。所以从来没有人知道它的样子。”陈婆婆说道。

“树精啊,是好的精灵,不会害人的,所以它们只跟好孩子打交道。”李公公补充说。

“呵呵,瞧你们,说的跟真的似的,不过是个骗小孩的童话故事而已嘛!”奶奶笑说道。“不过话说回来,桐桐是听哪位说起树精的?”

“没啊!”我不愿告诉他们关于树精的事,只好撒谎道:“我听我家的女佣说过关于古老的乡村就会有树精的事,所以就问问您们咯!”奶奶们没接着问了下去,反而聊起了其他闲事来。关于我昨天的糗事和树精的话题就此告一段落,大家也对此事不以为然。


回家吃过午饭,我并没有兴致勃勃地和小黄冲出去外面玩,因为害怕面对来历不明的树精。奶奶见我不如往常那般急着和小黄外出玩耍倒也觉得不奇怪,她大概是以为我昨天摔了一跤,膝盖疼,所以今天就没出去玩。

小黄倒等得不耐烦,一直兴奋地摇着尾巴站在门口等我,见我似乎没有外出游玩的打算,便吠我,就像是在提醒说:“该出去玩了!”但是今天我却不愿意出去,我跟小黄说:“今天不陪你玩,你自己去玩吧!”说完,便开电视看卡通,再也不理会小黄。小黄只好自讨没趣,自个儿往小溪处走去。

看完了第一套卡通,我往小溪的方向望去,看见昨天的树精。她背对着我,坐在小溪旁,望着小溪一动也不动。小黄则安静地坐她身旁一副跟她很亲密的样子。他们就这样地坐在在小溪旁良久,不知在干什么。是无聊吗?还是觉得孤独?

在城市时,因为爸爸妈妈都要外出上班。放学回家后,家里就只剩我和女佣。可是女佣是不会陪我玩和聊天,她有忙不完的家务。所以偌大的家里,就只有我一个人,没有人可以跟我聊天和玩耍。因此,我特别想要养狗,因为狗可以陪我玩。不过爸爸妈妈却说公寓不可以养宠物,除非 给我生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可是,我只是想要养狗,不想要添个弟弟或妹妹,有了弟妹后,所有好吃的、好玩的都要分一半出来——甚至可能全部都要让出来呢!幼儿园里面的小成说如果我做了大姐就一定要迁就弟弟妹妹,他还说自从他家添了个弟弟,大人不但不理他了,还老要他迁就那个爱哭、爱抢东西的弟弟。

所以。爸爸妈妈现在已经很少有时间陪我,多了个弟妹恐怕更加没空陪我。我才不想要添加一个弟妹呢。不过抗议无效吧~好比回来和奶奶一起住,结果仍是由爸爸妈妈说了算。我年纪虽然小,孤独无奈的滋味倒是尝过。

话说回来,一直都没人能见到树精吗?早上公公婆婆对树精的描述在我的耳边一直回响。一直没人看得见,没人可以聊天,没人可以一起玩的感觉一定很糟糕吧!突然觉得树精好像很可怜。而且李公公说树精不是坏人咧!想想她昨天这么温柔地帮我治疗伤口,的确不像坏人,也没干过什么坏事,然而我昨天却大哭,到今天还不肯理她,似乎有点忘恩负义。


“你不害怕我了吗?”树精面带微笑的问道。

“我… …没有怕你啊!”我结结巴巴地否认。“这个糖,你给吃!”我张开手掌展示出手掌上五颜六色的水果软糖给树精,想要请她吃。


“呵呵,怎么说都好,谢谢你!但是树精是不吃人类的食物,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咯!”树精脸上依然带着微笑地拒绝接受我的糖果,这些糖是我平时最爱吃的,连我在这里唯一的好朋友小黄我都不舍得请它吃呢,她却这样干脆的拒绝我的好意,不免让我感到难堪。树精似乎看出了我的不满,所以试图解释道:“树精是树幻化出来的,所以和树一样是不吃人类的食物,即使你的糖果很好吃,但我还是不能吃。”

“那你们到底是吃什么的呀?”好像从来没听说过树要吃东西,只听过要浇水和施肥,不过城市里面的树木不多,所以我对树并不了解。

“我们树木是不需要食物的,因为我们会自己制造食物。”树精解释。

“咦?骗人,我不信!你们不是要喝水和吃肥料的吗?”我大吃一惊并且提出质疑。

“呵呵,是真的啦!树木是通过光合作用利用无机物产生有机物并且贮存能量。”见我一脸茫然的样子,树精只好继续解释:“也就是说,我们在阳光的照射下将水、土壤里面的营养或者是二氧化碳,转化成一种叫碳水化合物的东西,那个东西就是我们的食物。所以,人们给我们浇水是为了让我们得到足够的水分。人们给我们施肥,是为了丰富我们底下土壤的营养,好让我们更容易得到足够的营养。”树精详细的向我解释,终于让我有点眉目了。

“那二氧化碳是什么来的?”虽然是懂了一些,但还是有东西没搞懂,所以我继续发问。

“二氧化碳就是你们呼吸时,吐出来的空气啊!”树精说道。

“是这些吗?”说完后,我用力地把肺里面的空气呼出来。

“对了,就是这些。只要是会呼吸的动物都会制造出这种气体。我们却把你们吐出来不要的二氧化碳吸入体内,然后变成你们需要吸进身体里面的氧气呼出来。”树精说。

“那么,没有你们,我们就没有可以呼吸进身体里面的氧气了吗?”我其实似懂非懂。

“呵呵,也可以那样说。”树精一副自豪地回答。

“所以,你们是真的不吃这些的咯?”我再次向她确定。

“呵呵,是的!”树精用非常肯定的语气回答我。

“汪汪汪!”小黄非常兴奋的向我吠叫,希望能够从我手上得到糖果。反正,已经确定了树精不能够吃这些,我也吃不完这么多糖果,而小黄貌似很喜欢吃,我就把大部分的糖果都分给小黄了。小黄拼命的吃着糖果,而且尾巴还摇的很大力,看起来非常开心呢!

“其实,除了动物之外,其他的东西也会排出二氧化碳呢!”见小黄吃的异常专心,树精又继续刚才的话题。

“是吗,是什么呀?”我好奇地问道。

“有好多耶!例如,你们人类的汽车所排出来的烟、工厂燃烧东西所排出来的烟雾等等,里面都有数不尽的二氧化碳。”树精样子非常认真地跟我解释。

“那有什么关系,有你们在就好了啦!”我不以为然的说道。

“可是我们的数量却越来越少,因为你们要建繁荣的城市、庞大的工厂和发电用的水坝等等。为此,几乎都把我们给砍光了,很多动物也因此都失去了住的地方,我的朋友也越来越少了。”树精看起来很伤心。

“我很抱歉!”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在树木和动物们的眼里,我们人类是个大坏蛋。

树精见我诚恳的道歉,只好暂时收起她伤心,对我还以微笑。

“我可以跟你做朋友吗?”我问道。

“呵呵,你若愿意,对我来说就真的是太好了,已经好久没人陪我玩了。”树精乐了起来。

“是啊,我也好想有人能够陪我玩呢!”我也因为找到了一个可以陪我一起聊天、玩耍的同伴而快乐了起来。从今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而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成为好朋友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